不知皮包遺失  長竹警速送還失主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林志成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一名民眾拾獲一只黑色皮包來到派出所報案,表示該皮包掉在蘭潭附近的路段上,經警方檢視該只遺失之皮包,確認有身分證件等物遺留,且上面登記的地址就在本轄,遂先通報線上巡邏警力至該地址查找遺失人。

 

警方依道路門牌找到了身分證件上登記的地址,但按了門鈴卻無人來應門,正當警方要貼紙條通知時,一名男子騎著機車過來,表示他是住在該址的人,向警方詢問發生了什麼事,警方告知其是否有遺落了一只皮包,男子聽了後就摸了下自己的口袋,卻發現找不到原本應該在口袋裡的皮包,才驚覺自己的皮包掉了。

 

警方確認是該名男子所遺失之皮包後,請其到派出所登記相關資料。待男子完成相關手續及確認了皮包內之物件沒有缺漏後,警方向男子告知拾得皮包的經過,並提醒他要注意皮包的放置位置,以免不慎遺失,男子對於警方熱心積極的協尋其不慎遺落皮包非常感謝,並說會再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

 

長竹派出所所長翁育達表示,對於遺失物能以「同理心」在短時間內立即積極協助送交失主認領,認真積極表現表示肯定與嘉許;呼籲民眾為避免攜帶物品遺落,於騎乘機車或搭乘大眾運輸車輛時,無論是攜帶貴重或非貴重物品時均應多花點心思將所攜帶物品妥適收藏好,若離開位置時也應順手拿取帶走,不僅更有保障,也能預防類似的事件發生,也才不致於因一時的疏忽而遺落或遭宵小覬覦竊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