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婦迷走快車道  後湖警聯繫家屬載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何國瑜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忠孝路快車道上(往民雄方向)有一名婦人牽著腳踏車獨自行走、險象環生,警方到達場現場後,發現一名婦人頭帶安全帽、著輕便雨衣並牽者載滿回收物的腳踏車,行走在忠孝路、忠孝北街口附近的忠孝路快車道內側上。

 

當時又下雨導致快車道上的車輛視線不佳,看起來非常危險,警方隨即將巡邏車停在婦人的後方,立即將婦人帶往旁邊的人行道上,經向婦人詢問年籍資料,婦人皆回答不出來且答非所問,初步研判應為迷途。

 

警方多次詢問皆未果,經利用警用M-POLICE系統查詢,順利查到婦人年籍資料,並且也查到該林婦女兒的聯繫方式,林婦因已在外迷途許久且皆未飲食,警方先將其載回派出所並提供麵包及茶水果腹,隨即電話聯繫林婦女兒前來派出所將其載返家中。

 

不久,林婦女兒到派出所時,向警方表示其母患有失智症狀,平時常趁家人不注意時往外跑且都會亂撿回收物品,所幸警方找到婦人免於意外發生,家屬對於警方的暖心舉動,感到十分感動,警方也提醒家屬,若婦人經常性走失,可以在衣褲繡上聯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