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已放寬藝文活動的防疫措施,所以揮別疫情的陰霾,藝起出來森呼吸吧! 臺南東區文化中心至仁德區奇美博物館所連成的仁東廊道,不僅有森林綿延,更有藝術家們臥虎藏龍扎根,所以今年臺南文化中心37週年館慶暨仁東藝之森以「仁東藝對話」、「仁東生生藝漫遊」二大主題,策劃五條導覽路線,帶領民眾漫步、騎自行車、或搭乘巴士,用不同的速度,不用的角度,解構這座城市,建構這條廊道。

「仁東藝對話」以三個主題,三種脈絡,重新審視這座城市,參與者會發現每個藝術空間,竟然都是一部濃縮的臺南老城故事:「自然與造型」將走訪米馬羊藝術空間、劉蓉鶯工作室、黃步青80藝術空間,「牛稠子藝術聚落」將遊覽左邊Art.p、牛稠子車站公園、102當代藝術空間,「生活與藝術」將尋訪白端藝術空間、微笑虎山藝文咖啡、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仁東生生藝漫遊」邀請市民「跟著藝術裝置漫遊」,聆聽藝術作品所述說的環境記憶與自然、人文故事,並感受作品所描繪出的空間與作品間相互對照的層次感,或漫步生態公園,久違地感受風吹鳥鳴,來一趟「巴克禮自然拓印行」,細細品味秋天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