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90秒可以揭開金鐘的序幕,30秒可以成就逐夢的舞台。2024巴黎奧運新增霹靂舞(Break Dance)項目,為積極推廣青少年參與新世代街舞文化並以舞連結親子間的情感,將台北市打造成台灣街頭文化的發源及人才培育地,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於110年10月15日至110年11月30日辦理「2021舞青30秒影片徵件比賽」,提供熱愛街舞的青少年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
青發處表示,舞青30秒影片徵件比賽即將邁入第二屆,主題為「疫起瘋街舞」,不限舞風及曲風,除了原先的「高中職組」之外,今年更增加國中小可參加的「親子組」,歡迎親子發揮創意報名參加。本屆更聘請榮獲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及HRC舞蹈工作室的創辦人陳柏均老師(Bboy Bojin)擔任比賽大使,並邀請剛一老師、雅君老師及資晴老師擔任評審,歡迎全國國小至高中職學生及家長一同參與。

後疫情時代學生學習不間斷,街舞文化力拼數位轉型,但在家練舞如何數位化?青發處邀請新創學舞App《Swipe》團隊共同協辦,Swipe App具備拆解舞蹈基礎動作、疊影功能以及藉由鏡像功能,解決長期以來青少年網路練舞時左右相反的困擾。參賽學生下載Swipe App後,以老師示範影片為編舞基礎,再加入自己的創意舞步,完成後再將影片上傳至自己的IG公開分享,鼓勵青少年善用社群媒體行銷自己,首獎2萬元禮券,人氣獎5,000元禮券等你來拿,獎金總額高達10萬元。
新創學舞App《Swipe》創辦人陳柏均老師表示:「希望透過藝術與科技的結合,讓每一位愛跳舞的朋友都可以隨時隨地在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選擇你/妳喜愛的舞蹈老師,學習你/妳夢寐以求的風格,『選擇是一種自由,突破是更自由的無限』。」賽事報名期間,將不定期釋出知名老師的示範影片、學校社團老師的示範影片,更將於每雙周三於 Swipe 和青發處 IG分享參賽者精華影片,快來跳出你的街舞魂,展現你的YoungPower。

青發處「2021舞青30秒影片徵件比賽」將於110年10月15日至110年11月30日
受理網路報名,IG人氣獎將於110年10月15日(五) 9時至110年12月14日(二) 15時開放投票,熱愛街舞的你千萬別錯過。還想知道更多活動資訊請至青發處活動專網或來電(02)23514078分機1724鄭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