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婦人疲憊無助  長榮警援助護安全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巡佐王文智、警員蔡幸芳,於日前執行18-20時巡邏勤務之際,巡經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與林森西路口,見有1名身穿桃紅色背心滿頭白髮婦人,時而促足觀望、時而步履蹣跚地在路旁踱步疑似有事需要關心協助,2員警見狀靠近關心詢問。

 

婦人向警方回應說,係外出欲訪尋朋友,一會又說係因為待在家悶的很,所以獨自一人在外到處走走透透氣,走著走著卻是天色昏暗而迷途了方向,才會一個人獨坐休息;過程中,警方與婦人詢問查對身分時,只見婦人摸了摸身穿桃紅色背心口袋,但卻都未見有攜帶任何身分證件,僅能說出自己名字,警方隨後把婦人攙扶坐上巡邏車,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比對身分。

 

警方查證到59 歲陳姓婦人確切身分與住居處詳細地址,並協助將人安全載送返家,同時與在外急忙找尋陳婦的家屬聯繫上,當家屬見警方協助把陳婦平安載送返抵到家,即趨前趕赴把陳婦接送下車;警方於將陳婦交由其家人接應照顧,準備驅車離開時,不忘向家人叮嚀應多花點心思將陳婦看顧好,以免萬一發生了有任何閃失或意外,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