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邀老大人同樂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明天就是重陽節,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13日與亞德客國際集團、臺灣首廟天壇、四草大眾廟、虎頭蜂集團、雲頂集團星夢郵輪等贊助單位共同宣布,市議會將在14日舉行重陽敬老活動,這將是議會連續第3年舉辦敬老表揚同樂會,也是在受到半年多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後,議會首度舉辦大型活動,更顯可貴。

 郭信良議長指出:傳統的重陽敬老活動都是到長者家中致贈賀禮,不敢讓長輩們有過多勞動,卻忽略了長輩們就像小孩子一樣,喜歡新鮮的事物,喜歡鬥熱鬧,其實只要做好準備,長輩們都很樂意出門走走。基於這個想法,臺南市議會把重陽敬老表揚以同樂會的方式呈現,果然獲得好評。

 對於議會敬老表揚活動成功的秘訣,郭信良議長表示:就是做出新意,他特別感謝亞德客國際集團、臺灣首廟天壇、四草大眾廟、虎頭蜂集團、雲頂集團星夢郵輪等贊助單位,因為大家齊心投入,讓市議會可以持續推出扭蛋機這類的創意,獎品豐富又好玩,讓老人家們都樂開懷。

 郭信良議長強調:臺南市議會年年舉辦的敬老表揚同樂會已經做出口碑,得到老人家們的肯定,像是家住安平的郭簡彩鳳阿嬤,日前還親自製作2大盤的桂圓紅棗洋菜凍送來議會,感謝議會在重陽敬老的用心。郭議長並說,只要社會大眾繼續支持,只要百歲長者們喜歡,市議會的敬老表揚同樂會就會繼續舉辦下去。

 郭信良議長特別提及:今年敬老活動扭蛋最大獎為43夜郵輪行,然而中央政府對郵輪旅行尚未開放,他呼籲政府考量到疫情減輕,應該讓郵輪業恢復經營,不僅可增加國內觀光的選擇,也能達到提振經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