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巡佐陳振銘、警員陳彥廷於日前擔服執行18-20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民眾報案稱說,將騎乘電動輔助車停放在竹文街靠近台鐵工務處附近,當欲取用車輛卻是發現車不見了,線上巡邏員警獲報趕赴查看處理。

 

警方到場時,78歲張姓車主向警方表示,已經在記憶中的車輛停放處找尋許久,但終究還是未能將停放車輛尋獲,因此慌張地認為電動輔助車可能是遭竊取了,所以才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求助協尋;警方受理了解後,除了向拖吊場查詢確認外,另經研判,車輛若係停放在人車往來處,遭竊取的可能性甚小,應該是張翁記錯了停放位子機率較大。

 

於詢問了解張翁騎乘藍色電動與腳踩輔助自行車輛特徵後,遂偕同張翁沿著所說車輛停放前行經路線軌跡找尋,果然就在鄰近的一處室內機車寄放停車場,尋獲到張翁車輛完好的停放著;這時張翁也才回過神來回想起,說係因為急忙著趕搭乘火車而把腳踩輔助車輛停放處給記錯了,警方於將尋回機車交付認領後,受張翁不斷地向警方道稱抱歉和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