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因座落於臺南市安南區鳳凰里和順國宅、中庭的水泥花台植樹已有超過15年、長久經樹根成長擠壓導致水泥地基花台年年崩裂、加上樹幹已長至三樓高風一吹加速樹幹搖晃、讓四周重達320公斤重的水泥牆崩落、危及行人生命安全。

經居民投訴媒體、由鳳凰里長吳美瑩向安南區議員郭清華陳情、沈澱15年的老案件、郭清華議員得知此案憂關市民生命安全、馬上於10月8日上午10:00召集市府工務局、安南區公所相關單位、會同鳳凰里長吳美瑩、直奔和順國宅現場實際勘查、發現事實存在立即危險、隨時倒塌危及行人及小孩行的安全。

因!此案市府工務局說詞:此案是由國宅管委會所責、無法納案、經郭清華議員與區公所、及里長三方達成共識、此案急件由區公所從他處提供一些經費、顧用公所發包的土木協力廠商、用水泥灌漿補強的方式來暫時固定基座、即日起選定時間、也承諾在於11月中旬會如期完工、讓居民有條安心的路能走,今後等發文市府有爭取編列預算再重新規劃。

市議員郭清華服務處、助理劉靜江代言表示:有關於國宅鳳凰里中庭水泥花臺破損、造成用路人的危險、做個處理過程說明:鳳凰里長吳美瑩有跟郭清華議員陳情、因為鳳凰里和順國宅花台龜裂、已經十幾年沒人去修補、希望拜託議員會同相關單位、來做一個緊急處理。郭清華議員接獲消息之後、於10月8日上午10點會同工務局、安南區公所及鳳凰里長吳美瑩、一同到現場經勘查後、確實需要緊急處理補強、當下研商後做一個共識、請安南區公所協力廠商用水泥補牆的方式、在短時間內修護補強、讓居民老幼經過花台時才不會造成危害發生、以上給市民做個說明報告、後續郭清華服務處及鳳凰裡辦公室、會繼續為市民追蹤此事件。

國宅住戶得知危樹花台、經歷漫長15年更換三任里長都無法取得經費來修護、而在選民選出的郭清華議員、竟然如此的重視市民的生命安全、值得成為選民心中的好善議員、真正為市民的生命安全把關的公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