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華視今年喜迎50週年,以「精采50 繁華視界」為主題,在10月17日周日晚間八點精華時段播出《華視50週年台慶特別節目》第三集《聚會都會玩的華視經典遊戲》,由當今最賣座的益智遊戲節目《天才衝衝衝》主持人曾國城及遊戲女王宇珊擔任主持,節目邀請了綜藝遊戲高手群NONO、小鐘、聶雲、JR、楊千霈、五熊、Albee及林彥君一起玩遍華視歷代級綜藝遊戲,嗨翻攝影棚。

《華視50週年台慶特別節目》邀請來賓,都與華視有深層密切關係,曾為華視拿下金鐘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超級同學會》主持人宇珊及Albee,她們甜美的外表與機智靈敏的反應,讓許多觀眾被圈粉;《Power星期天》固定班底NONO脫序搞笑的演出,總是逗得大家笑聲連連;全台首創法律綜藝《快樂有Go正》主持人楊千霈與JR,現今都躍身成一線主持人,此時小鐘搶話表達對華視用情至深:「我為了要在華視主持,還買了華視旁邊的房子!」完勝全場,同時喊話自己的地緣關係,根本就是華視大家庭的一員;但現場所有人,都比不上曾國城與華視的深厚淵源,現場釋出曾國城從青澀的《連環泡》短劇到熟男形象的《警世劇場》,曾國城記憶深刻的說:「《警世劇場》第一集就是我所主演!當時木柵捷運還在試車,我飾演一位負心漢,在十度的低溫下讓水車灑水,一直拍到除夕前一天才殺青,下戲之後,整整躺了三天!」

家喻戶曉的《超級星期天》,每周日的播出時間一到,大家必守在電視前收看;節目內的經典熱門遊戲「超級比一比」背景音樂一下,瞬間喚醒歡樂記憶,無論是天后張惠妹、天王王力宏還是憲哥吳宗憲,為了遊戲都擺出誇張的表情和動作,完全不顧形象,藝人小鐘記憶猶新的說:「當年『咻比嘟嘩』出道的第一個宣傳節目,就是超級比一比,那時我們都一心想走帥氣花路,有著放不開的偶像包袱」,說完自嘲如今完全靠著逗樂表演行走江湖!本周節目內讓眾嘉賓們共同再次比一比,大家無所不用其極的「比拚」肢體搞笑再升級。

談到綜藝遊戲,必須提及已開播15年,譽為「收視保證」的華視長青綜藝節目《天才衝衝衝》創造出無數個益智遊戲,幾乎都成為現今朋友們聚會時會玩的派對遊戲,其中招牌單元非「瞎拚系列」莫屬,這次「瞎拚543」限定以台語形容答案,小鐘發揮搞笑本領,在形容「楊枝甘露」時一直猛烙英文,詞不達意的形容,產生逗趣笑料,而在眾人紛紛語言當機的荒唐形容下,預測達人NONO秒猜正確答案,神回答的功力,令大家嘖嘖稱奇。


精采五十繁華視界-經典遊戲_聶雲、Albee、林彥君、小鐘、曾國城、宇珊、NONO、五熊、楊千霈、JR

當年紅遍全台的經典綜藝《POWER星期天》中的「POWER狀況劇」,也是現今許多節目中必玩的熱門遊戲,這次的「對不起害到你」狀況劇「當男人亂愛時」,節目神還原懲罰道具,傻大姊Albee果然率先被設計,卻沒想到聰明的楊千霈反被聰明誤,劇情才開始,兩人就一起被拉去懲罰,遊戲強者曾國城的關鍵字是「發誓」,當他上一秒說「妳叫我發誓,就是想看我被打,我沒那麼笨啦!」沒想到下一秒卻忍不住舉起手對Albee宣誓:「我一定會照顧妳一輩子」,立刻被眾人抓包,曾國城還硬凹自己只是舉手,遭聶雲反嗆:「難道是敬禮嗎?」無法還擊的城哥立刻被拖去懲罰,笑噴全場。

華視50年來製播無數部收視極佳的綜藝與戲劇,包括《連環泡》、《綜藝萬花筒》、《超級星期天》、《華視天王豬哥秀》、《龍虎綜藝王》、《天才衝衝衝》、《保鑣》、《包青天》、《施公奇案》、《流星花園》、《麻辣鮮師》、《海派甜心》等,今年《華視50週年台慶特別節目》節目內容從「經典爆笑短劇」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古裝武俠大戲」及當年「風靡全台灣的瓊瑤戲劇」,十月每周都帶著觀眾重啟記憶。本集爆笑無極限的精彩內容於10月17日晚間八點華視頻道。【圖文/華視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