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巢婦人採筍摔落邊坡 警消馳援3小時救回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岡山分局燕巢分駐所於今(21)日上午11時許接獲報案稱有名婦人摔落阿公店水庫煙波吊橋下,警方聞訊立即由所長余榮欽率警員林思維並會同消防局人員趕赴現場查處,至水庫煙波橋附近時,警消僅聽到游婦輕微之呼喊聲,礙於方位不明且竹林斷坡甚多,員警在附近步道發現一部機車,研判係傷患所騎乘,遂在附近展開搜索,其間有聽聞傷者呼喊聲,研判地點應在附近邊坡下。

由於受竹林阻隔,搜救人員無法進入竹林內救護,隨後由燕巢消防分隊派遣橡皮救生艇,沿岸搜尋,終於在13時32分救生艇在水庫內部水域岸邊附近發現游婦,經包紮固定後以救生艇護送上岸,隨後以救護車送往義大醫院急救,生命跡象穩定。

經警方詢問該名被救起的婦人,了解係該名家住燕巢區尖山里的78歲游姓婦人,於今早進入阿公店水庫竹林內採筍,因邊坡陡峭不慎踩空滑落,導致左小腿骨折疼痛而大喊救命,路過民眾聽聞呼救聲立刻以110向警方報案,該名幸運獲救的游姓婦人對於警消能即刻救援表示十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