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身體不適  長竹警助老翁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巡佐盧清海及警員陳俊諺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大雅路往蘭潭國小方向,有一名老翁開車左搖右晃疑似身體不適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該名老翁駕駛自小客車,龜速行駛於道路中央,遂上前關心並查詢身分。

 

經警方上前關心時,見該名老翁精神不濟、低頭不發一語地坐在駕駛座,便主動協助至路旁休息,並通知救護車前來,路過的熱心民眾表示,該名老翁自大雅路二段貴族世家牛排館,行駛至蘭潭國小前,沿路左右搖擺,且險些與他人擦撞,見狀後便立刻報警處理。

 

警方發現該名老翁疑似因為天氣炎熱而中暑,導致頭暈目眩、精神委靡,無法正常駕駛車輛,經警方電話詢問老翁之家屬,皆表示無法立即前來處理,且該名老翁因擔心麻煩而拒絕就醫,警方見老翁疲倦焦慮的神情,先行安撫其不安的情緒,在確認老翁之住居處所後,由警方協助將老翁平安載送返家。

 

警方事後也向其家屬叮嚀,經過這次狀況,應更加注意老翁的生活作息與活動情形,已避免憾事發生,家屬也很慶幸老翁在危急之際,被好心的民眾發現代為報警,即時由警方協助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