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以為愛車遭竊 北門警細心助尋回 – 今傳媒 JNEWS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巡佐林安成及警員黃世賢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名老翁在中正路與文化路口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時,發現一名老翁在文化路與中正路口徘徊,警方見狀立即上前關心,將老翁攙扶於路旁,並詢問老翁發生事情的始末。

 

老翁向警方表示,當日因騎乘重機車至文化路購買晚餐,將重機車停放於中正路化與文化路口,孰不知購買晚餐後要騎車返家時發現愛車不翼而飛,老翁於路口及周邊尋找但都找不到,老翁便認為自己的愛車遭竊,立即向警方報案。

 

警方了解後先行安撫老翁情緒,並詢問老翁愛車的特徵、車牌及停車時間,警方根據老翁所描述之重機車特徵,通知值班同仁先行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隨後陪同老翁在中正路與文化路口附近來回巡視時,老翁的手機突然響起,老翁的姐姐告知老翁重機車在家中,老翁才頓時想起自己是徒步走路外出,並非騎乘重機車外出,對於自己的記錯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最後警方顧及老翁的安全,便駕駛巡邏車將老翁平安送返家,下車時離開時老翁向警方比出讚的手勢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