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親子萌鬼變裝與腫鬼集合團體比賽」頒獎典禮於10月30日下午在觀音萬聖南瓜節活動會場舉行,今年度桃園觀音萬聖南瓜節由10月23日至11月7日的週末登場,至今活動已邁入第二週,各休閒農場除了推出更豐富有趣的農事體驗,主會場也邀請了諸多團體進行音樂、戲劇與綜藝演出,好看好吃又好玩。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日的「親子萌鬼變裝與腫鬼集合團體比賽」以「驚聲尖叫」為主題,將電影的創意融入活動,邀請大家發揮創意來裝扮各式搞鬼造型,打造闔家歡樂的驚嚇活動。此外,也邀請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的師資組成專業評審團進行現場評分,亦有崇右科大的學生們提供「萬聖節搗蛋彩繪體驗」給現場的參與民眾。

此次變裝比賽分為「親子萌鬼變裝組」及「腫鬼集合團體組」2組分別進行。親子萌鬼變裝組以「古靈精怪」為題,鼓勵親子透過一同變裝的過程,激盪創意火花,同時增進彼此感情。其中,陳o璋組以逼真驚悚的扮相獲得評審的青睞,抱走冠軍獎金與獎牌,喪屍爸爸組與李o苓組亦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分列亞軍與季軍。腫鬼集合團體組以「怪物遊戲」為主題,分別由妝容驚悚的蕭o諺組、精緻恐怖的季o組及表現逗趣的陳o盈組獲得前三名。

 

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除了精彩的萬聖變裝比賽,明天(10月31日)也邀請了紅到海外的視障團體「LIFE爵士樂團」進行現場演出,下週則由市府客家事務局及「如果兒童劇團」提供舞台表演,相信會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及聽覺饗宴。

 

此外,大家也可以到休閒農業區內的各休閒農場參觀,除了可以進行南瓜料理製作,在「蓮荷園休閒農場」、「向陽農場」、「林家古厝」、「青林農場」、「ㄚ昌伯美食屋」、「康莊蓮園」等六間農場也有精美的南瓜裝置藝術,相信會是備受歡迎的拍照打卡景點。前往各農場前建議預先打電話確認並預約農事體驗。

 

配合防疫新生活,今年所有活動資訊及抽獎問答遊戲都轉為線上,利用LINE@官方帳號可以查詢最新活動預告、主場館及活動資訊、各農場介紹及舞台活動報名方式等,更增加南瓜小學堂還有問答送好禮活動,民眾只要在主場館或各農場掃描QR code,加入LINE@官方帳號,答對南瓜知識就能馬上兌換造型口罩和馬林糖,還有機會抽中iPhone 13、iPad、switch等多項大獎。此外,市府發放的「桃園好市券2.0」、「桃園好市乘雙券」及中央發放的「振興五倍券」均可於休閒農場進行抵用。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tus.guan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