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社會局查獲未立案托嬰中心 人員阻稽查夾傷社工手 – 今傳媒 JNEWS

三度違法加重處分! 累犯裁處30萬元 並公告姓名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接獲民眾檢舉,位於小港區某建築物,在上下學時間,經常看到有家長接送孩童進出,但建築物上並沒有懸掛任何招牌。社會局安排社工前往現場稽查,遭工作人員拒絕並在關門中夾傷社工手掌。社工立即通報小港分局支援,才得以進入該建築物。

工作人員不願透露收托孩童人數,社工當日接續突襲,等待家長接回幼兒時,一一登記孩童姓名,確認收托總人數為15人。社會局當場告知該負責人不可再持續收托,也告知每一位家長,這是未立案的場所,為了孩子安全不得再送托。但該場域11月1日再被查獲仍持續收托13名幼兒,目前社工已駐點,正式發通知單給家長並簽名確認不會再送托。

社會局對於該未立案托嬰中心進行裁處,處罰鍰30萬元並公告姓名。今(11/2)日社工也持續到現場稽查,遏止該中心繼續違法情事。社會局表示,送托孩子一定要先確認是否為立案的托嬰中心,環境、衛生、飲食和托育人員是否合格都得列入考量重點,才能讓孩子健康成長,家長更放心。對於未立案卻非法營業的托嬰中心,也必定強力執法,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