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光雄報導】餐餐外食讓你的小肚肚變得又圓又大嗎?外食高油、高鹽、高糖,哪裡有健康餐點呢?餐後、假日想出去走走,卻不知往哪去?縣府衛生局一次告訴你。

為營造健康飲食及運動支持性環境,衛生局建置「南投縣健康飲食運動地圖網」,結合Google地圖,標示健康餐點、健走步道資訊,將健康生活結合網路,讓民眾可輕鬆透過網站找到社區健康美食及健走步道。

透過「南投縣健康飲食運動地圖網」,民眾可以找到符合健康低油、低糖、低鈉的飲食套餐,外食族、忙碌的上班族及想要享受美味又健康的朋友在這裡可以找到更多的選擇,輕鬆將健康、均衡飲食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地圖中也收錄縣內13鄉鎮市健走步道,列有健走地點、範圍、環境特色等資訊,讓想運動的民眾,不再苦惱何處可運動,將健走融入生活。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許多慢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都與肥胖有關,女性健康腰圍不超過80公分、男性不超過90公分,想健康減重的民眾,可多加利用「南投縣健康飲食運動地圖網」,就可以找到健康餐點及運動資訊,建立均衡飲食與規律運動的好習慣。(圖/南投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