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一起!3.0高雄大邁進」活動開拔到林園區,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領數百名跑友從漁港公園出發,沿路經過林園公園等海線,跑友不畏烈豔也享受久違了可以不戴口罩大口呼吸跑步的暢快。活動現場也設攤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

「大高雄 38 區 公益完跑」活動由立委趙天麟服務處、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橄欖枝基金會、 鳳山慢跑協會、一順享愛跑、紅螞蟻慢跑隊、高雄市紅螞蟻之友會林園清水岩路跑協會共同主辦,2016至2017年共有超過 5 萬人次參加「大高雄 38 區公益完跑」,特別的是每場次跑友穿著「一起!」路跑T恤 ,熱情響應並以505 天把故鄉高雄跑完一遍,感動了很多全程參與的跑友。

趙天麟回顧2020 年元旦啟動「一起!2.0 山海河港市公益路跑」,跑友從鼓山、鹽埕等5個行政區,跨越愛河、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等,沿路見證高雄市繁華的都心區。2021 年元旦接續「一起!3.0高雄大邁進」,大家相約第2次要把大高雄 38 區再完跑一遍 ,但因為疫情延燒,打亂進度,如今防疫逐步解封,大家盡享大口呼吸的路跑活動,除了暢快還有更多令人驕傲及感動的防疫成果。

迎向後疫情時代,趙天麟邀請更多跑友加入大高雄38區公益完跑行列,用雙腿跑過高雄的山巔水澗,一起在踏踩的步伐中感受土地的芬芳及人文風情,一起用熱情滋養高雄。數百名跑友參加,還有不少人是全家總動員,黃姓跑友是在地林園人,他從一起1.0跑到3.0,熱情追隨公益完跑活動,特別推薦林園海洋濕地公園、中芸漁港欣賞夕陽,鼓勵跑友順道走訪,欣賞林園特有倒立水母曼妙的舞姿,會是一趟寶貴的生態旅程。

今天的路跑全程6.1公里,跑友頂著豔陽,即使揮汗如雨,又能一起完成疫後的首場路跑,暢快、歡喜全掛在臉上。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市議員韓賜村、前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前高雄市議員李雨庭、林園區長陳興發等人也參加路跑活動,現場還有民進黨迎戰公投應援團及防火宣導,非常熱鬧。主辦單位還於活動後捐贈2萬元予中芸國小做為天文教育推廣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