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一年一度的全縣學生舞蹈比賽於昨日假文化局演藝廳隆重舉行,本次賽事因受疫情影響而採取防疫措施,特別感謝學校教職員的配合,也謝謝家長的體諒和包容。雖然縣內暫無疫情,賽事仍採取相應防疫措施,除不開放民眾觀賽,進出人員亦需進行體溫檢測、手部消毒、配戴口罩並填寫健康申明書,以保障個人賽參賽學生權益,兼顧學生及相關人員健康。

開幕由教育處蘇處長啟昌代表縣長致詞,近年來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的亮眼成績中,即可顯見學生學習之用心及老師辛苦指導。也期許今天參賽各位選手們都能將平時的努力展現出來,同時感謝承辦單位文光國中團隊精心策畫,讓各校好手能盡情在舞台上展現,更要謝謝各位評審老師從臺灣遠道而來提供專業的建議,讓喜愛跳舞的孩子們,能夠因此精進舞藝。

本次比賽不管團體組或個人組皆表現不俗,深獲評審肯定,兩位講評教授許幼靜老師及許瑋玲老師分別針對每個參賽團體及個人從舞碼、配樂、動作及肢體語言皆有詳細講評,希望隊參賽選手有所助益:賽事成績如下:
團體組:國中A 團體丙組古典舞文光國中:特優;國小A 團體丙組現代舞馬公國小:優等;國中B 團體乙組現代舞中正國中:優等;國小B 團體丙組民俗舞興仁國小:優等;國小B 團體丙組古典舞石泉國小:優等。
個人組:高中(職)個人組民俗舞:趙子萱優等;現代舞張姈凌優等。
國中個人組民俗舞楊子萱:優等;洪于媗:優等;趙子君:優等;紀佳岑:優等;現代舞曾于庭:優等;黃家欣:優等;才秀吟:優等;古典舞黃若綺:優等;曾羽婕:優等;許凱婷:優等;蔡艾霓:優等。
國小個人組民俗舞高立芸:優等;呂睿勻:優等;陳韻婷:優等;現代舞許劭溦:優等;陳柏安:優等;古典舞歐語潔:優等。

教育處表示,舞蹈既要深刻理解音樂中的內容,又要準確運用身體語言將其表達出來,還要達到感染觀眾的目的。所謂「台上一分鍾,台下十年功」這需要時間練習,舞蹈不但可以培養學生藝文氣質也可以塑造律動的美感,當學生把嘔心瀝血編排出來的舞蹈在舞台上,藉由觀眾肯定,充份發揮,展現自信!(圖/ 澎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