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減緩,近期國內旅遊的風氣逐漸回溫,離島旅遊也跟著熱鬧起來,其中金門是國內離島中以大量的戰地遺跡及深厚的歷史文化聞名的離島之一,有著獨特的風貌和魅力,也是觀光客一探美景、探究文化的好去處,讓人不禁想發掘這座島嶼千萬風情和故事,不管過去是因為派駐前線還是當地居民,許多佳偶在金門相遇、相愛、甚至是相守一輩子,創造不少幸福美滿家庭。

金門縣政府表示,為吸引遊客來金門探索戀愛秘境,本次特別攜手與知名網紅「黑男」合作,並邀請黑男女友「露西」一同走訪金門最適合戀愛告白的約會好去處,途中除了品嚐體驗金門在地必吃的小吃:廣東粥、蚵仔煎、芋頭冰之外,還探索了包括翟山坑道、沙美摩洛哥、烈嶼雙口海灘等景點,讓觀眾除了一覽金門戰地文化背後的深刻故事外,也能體驗金門獨特的約會路線,不論是沙灘上軌條砦伴著夕陽西下;高洞中的探險之旅,都能夠讓伴侶沈醉過去大時代下的故事中,讓情侶更加緊密珍惜彼此。

黑男與女友來金拍攝情況

另為了將金門約會浪漫遊程的美好體驗遠播千里,並發掘不一樣的金門風貌,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公開徵稿,希望收集更多有趣的約會路線,本次活動共分兩組別,分別為自由行組及團體旅遊組,徵選時間自即日起至 11 月 14 日止,投稿行程以 2 天 1 夜為限,歡迎有興趣民眾或旅行社業者踴躍投件,並將建議的旅遊路線投稿至指定信箱
(letsgokinmen@gmail.com),後續將進行評審,並由知名網紅「黑男」在台灣本島配對並擔任愛神邱比特,帶著配對男女走訪脫穎而出的徵稿路線,一窺金門的約會秘境,讓告白命中率大大提高。

最後階段由民眾投票決定最浪漫、創意遊程路線,並依票數高低頒發獎項。本次活動獎項包含 IPHONE、SWITCH、Dyson 吹風機等大獎,只要參加投稿就有機會抽 Apple Airpods,另參加投票也有機會獲得其他好禮喔,詳請請上活動網站:「出發吧!勇闖金門秘境,你來做導遊」(網址:https://letsgo-kinmen.tw/)查詢或電洽082-318823 轉 62761 薛先生,或 02-87510960 楊先生。(圖/ 金門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