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烏日區五光社區發展協會,今(7)日於五光社區老人會館舉辦「五張犁在地產業行銷-五光食色」活動,展售在地優質農特產品,帶領大家回顧早期農閒時光,包含製作古早味菜頭芋頭糕點心、田區豆苗栽種導覽解說、展示社區文創稻草畫、熱情活力的社區表演及品嘗在地農家風味美食等活動,感受熱情滿滿的農家好時光。

農業局表示,五光社區位處都市與鄉村區交界處,主要種植水稻與雜作,近年來社區推動在地產業環境體驗,營造食農教育場域,將生產後的稻稈等農業廢棄物作為材料,創作出一幅幅文創稻草畫,讓廢棄物有了新生命,不僅降低空氣污染與環境的破壞,也讓居民有更多互動及創意發想,提升社區向心力。

今日活動,市議員吳瓊華、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科長李代娟、烏日區公所主任秘書蕭坤亮、烏日區五光里長林榮源均到場,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服務處秘書吳達榮、市議員林汝洲服務處秘書鄭智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暨市議員陳世凱服務處副主任黃文南、市議員張家銨服務處專員徐筑恩,均共襄盛舉。(圖/台中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