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四大公投12月18日舉行,民進黨全力捍衛這場攸關執政價值及深化民主的任務,拒絕公投淪為政治鬥爭阻礙國家發展。高雄市黨部培訓公投種子講師,9日由主委趙天麟主持開訓,他宣示高雄市黨公職要努力衝刺高雄為公投最高投票率及不同意最高得票率。

年底的四大公投案,民進黨呼籲民眾針對反萊豬、重啟核四、遷移三接、公投綁大選投下「四個不同意」,才能讓台灣更有力。高雄市黨部擔心基層有錯誤耳語流傳,召募50名黨、公職助理及市議員擬參選人為「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種子講師,因應四項公投透過宣講、說明使民眾認同,並避免因為網路不實或錯誤訊息、坊間耳語對公投產生誤解 ; 即時說明及澄清,讓民眾了解公投的核心問題及對國家發展的影響。

趙天麟強調,公投不能淪為政治鬥爭工具,更不同意重啟核四,讓子孫背負無解的核廢處理,台灣要立足世界經貿舞台、接軌國際。他於開訓指出,高雄市呼應中央黨部號召動起來,黨公職人員全力投入,一定要在公投衝刺最高投票率、四個不同意最高得票率,展現守護台灣的決心。高雄市規劃以立委為戰區,舉辦公投大型演講說明會,確保四個公投皆能有不同意多過同意的結果。

台灣民主學院主任林秉忠出席講授宣講要訣,期許種子講師深入基層爭取認同,並要確實即時破除訊息誤導。參加種子培訓的講師各個戰鬥力十足,宣示會深入基層擴大宣講,成為守護台灣的尖兵。

公投宣講高雄場將由立委趙天麟於11 月 15日啟動首場說明會,下午5時30分於福華飯店對面空地(七賢一路、仁愛一街口)舉行、立委賴瑞隆接力於15日下午6時於籬仔內代天院廣場(前鎮區憲德街100之一號),請民眾踴躍參加並關心台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