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先愛己  衛教活動增健康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由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主辦,慈光身障協會承辦的『愛家先愛己,健康養成記』-身障者及照顧者健康衛教團體系列活動,辦理時程為110年下半年於無障礙福利之家,內容包含李蘊恩園藝治療技士的園藝治療活動、褚玉芬營養師的營養學課程、新樓醫院內科劉晴宜護理長的護理課程、民治區輔具資源中心的輔具應用和健康保健、以及國立成功大學職能治療系張哲豪教授的職能治療復健醫學。

多樣的活動主題中,不僅能夠學習到許多衛教知識、增加平時自我保健概念和自行評估身體狀況的方式,另外也透過園藝治療課程,認識不同植物對於人體的功效,以及製作屬於自己的植物作品來放鬆並療癒心情。

慈光身障協會榮譽理事長何文讚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的趨勢,高齡者的人數也會逐漸增加,而高齡身心障礙者需要的醫療保健資源可能更多,所以平時注重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很重要的,藉由活動讓成員了解自己生活所需的營養和學習簡易評估方式,除了能夠降低醫療需求,也可以在發現不對勁時及早尋求醫療資源,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