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拍吧孩子首播記者會-鄭凱駿吳姍儒 周厚安 陳成德

【今傳媒/編輯部報導】在數位科技主導一切的時代,隨著科技產品的快速發展,現代孩子藉由接觸3C產品來探索世界,從小學時期就能夠體會數位媒體的世界,更有許多孩子將「網紅、YouTuber」視為夢想新職業,華視將於11月20日推出台灣首創兒童實境雙語節目《開拍吧孩子》邀請小學生掌鏡拍攝影片,組隊PK秀創意!全新型態節目題材,由金鐘主持人吳姍儒與近來以《斯卡羅》必麒麟一角而受到關注的周厚安聯手主持,兩人首度合作,就面對「雙語主持」全新挑戰,主持人Sandy直呼:「基本上幾乎都是英文主持,壓力超大!」更開玩笑表示和厚安分配好,他負責『雙語』」,我負責『主持』!」第一次主持綜藝節目就面對孩子的周厚安,也成為孩子王經常跟學生打成一片,也自嘲經常錄到眼冒金星,佩服孩子無極限的好體力。

台灣原創兒童實境雙語節目《開拍吧孩子》讓孩子們各個化身成小導演,透過新科技產品,用自己獨特的觀點揮灑創意拍片,同時運用電腦剪接、後製技巧,呈現屬於自己的影片,帶領觀眾用「小孩視角」看世界,每次拍攝主題都會淘汰一組孩子,Sandy感性說道:「每次到公佈淘汰名單的殘酷時刻,我們都比孩子更緊張,但也見識到孩子其實比我們想像中堅強。」透露好幾次反而孩子沒哭,倒是因為自己的『不忍心』而淚灑現場,她更笑說:「終於體會到金鐘獎評審的抉擇心情!」孩子們無窮盡的創作靈感,讓主持人大開眼見,主持人周厚安分享:「在看投稿影片時完全被孩子們豐富的想像力嚇到,每次看影片都讓我們意猶未盡!孩子的編導構想,反而開啟我們的新視野。」sandy印象深刻表示,有位十歲小朋友自己做了《開拍吧孩子》開箱影片,用新聞播報方式介紹節目,甚至在影片中模仿sandy爸爸吳宗憲和周厚安爸爸周華健,讚嘆孩子功課都有做好做滿!也見識到孩子對3C產品的熟韌度,讓Sandy讚嘆不已。

《開拍吧孩子》節目以兒童實境秀方式進行,對於孩子的超強電力,經常讓兩位主持人差點原地崩潰, Sandy開玩笑說:「他們的父母都在旁邊,要打也不方便,我說打電話啦!」面對孩子各種問題,讓Sandy與周厚安經常扮演成安親班老師,安撫孩子低落情緒,一下要轉換成教官模式管理孩子秩序,多種角色切換讓兩位主持人直呼「當老師太難了!」、「其實我們是以『演員』身份來扮演主持人。」而長時間和孩子相處下來,看到孩子面對敗選朋友的加油打氣與同理心,反倒從孩子身上學到很多,近期剛新婚的Sandy被問及會不會想趕快生小孩,Sandy神回:「不會啊!就像我們看到喪禮,也不會想死!」妙語如珠的回應,讓全場笑翻!她表示某次小鍾哥聊天時,小鍾哥這句話從此成為她的人生金句。

《開拍吧孩子》啟發孩子的自主學習,運用雙語讓孩子們學習語言使用,寓教於樂之外,呈現多種風貌,節目邀請亞洲區的第一位GoPro大使Johnny Lo、知名YouTuber及專業攝影師等重量級國際評審組合,針對影片創意與呈現,對參賽者作品進行評選,曾任職Discovery、TLC等國際頻道節目製作人的鄭凱駿表示,身為2個孩子的爸爸,看到孩子的獲得資訊和娛樂都來自網路影片,甚至看到許多小學生用手機拍影片,自己後製動畫上傳到網路,因此啟發想做這個節目動機。華視節目部經理陳成德特別獻上《開拍吧孩子》專屬開拍板,希望全台首創兒童實境雙語節目,開播就能聲名遠播,創造佳績,同時以入圍下屆金鐘獎的目標前進。


台灣原創兒童實境節目《開拍吧孩子》是小學生掌鏡,挑戰運用新科技產物的輕巧型攝影機拍片,並自行運用電腦完成後製剪輯,透過不同主題的影片,包含「開箱」、「美食」、「動物」、「運動」以及難度最高的「水下攝影」,讓孩子們組隊拍片揮灑創意,表達屬於孩子天馬行空的想法,同時在拍片過程培養孩子們的表達能力與思考邏輯,同時學習如何靈活運用雙語互相溝通,兒童實境雙語節目《開拍吧孩子》於11月20日每週六下午三點半在華視播出,請觀眾密切鎖定華視頻道。(圖/華視公司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