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與高雄市小港太平國小舉辦年度的「2021年環境暨空汙教育研討會」,本次邀請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謝文斌局長、高雄市議會鄭光峰議員、太平國小鍾享龍校長等人參加,並邀請多位國小校長與民眾共同見證環境暨空污教育發展聯盟的成立。

前(10)日開場由太平國小梁同學分享空汙課綱導入後的心得,接著由該校鍾享龍校長分享空污課綱設計經驗,第二場專題演講為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陳培詩主任分享高醫空氣污染與健康之跨領域學習規劃,最後一場專題演講為地球公民基金會王敏玲副執行長針對空污教育的生活提案。

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高雄市政府推動校園扎根抗空汙教育,「高雄醫學大學小港區環境教育與健康促進永續發展」USR計畫結合高雄醫學大學、小港醫院、小港在地單位及跨校單位,針對與空汙環境及健康促進相關議題,發展符合實踐場域問題之需求計畫,真正協助解決在地問題,改善居民生活品質。

小港醫院郭昭宏院長說,空汙課綱在109年正式推展後成效良好,是具備生活化、趣味化、在地化的特色課程最佳代表案例,今年除做滾動式修正外,亦將協助推展至高雄市其他小學,希冀校園教育扎根減汙,打造安心校園。

本次研討會由專家們和與會者分享校園空污防制與空氣污染與健康之跨領域學習規劃等,匯聚國內專家學者的新知創見,激盪出更多解決汙染問題的策略與健康醫療照護的良方,保護民眾遠離空氣污染危害及維護身體健康。(圖/小港醫院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