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水師的祕密》系列活動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 今傳媒 JNEWS

澎湖文化局《澎湖水師的祕密》系列活動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什麼都有商號 – 澎湖水師的祕密》描述明清時期澎湖地區海防情境、歷史及重現澎湖水師的發展歷程,全書將明、清時期澎湖水師的官兵事蹟、船艦陣法、碑匾文物、四大戰役等豐富精彩故事,以生動活潑的漫畫呈現,兼具知識性與趣味性。
局訂於本(110)年11月20日、27日及28日各舉辦《澎湖水師的祕密》系列活動,共計3場次,名額有限歡迎鄉親報名參加,讓我們一起發掘更多澎湖水師的祕密!

場次一「澎湖水師的祕密」文化講座,時間:11月20日(六)上午10時至11時30分,邀請到漫畫的編輯顧問高啟進老師,以漫畫內容為主軸,深入淺出的分享澎湖水師的精彩歷史故事,歡迎想了解澎湖水師歷史的民眾踴躍參加!活動地點:澎湖開拓館(馬公市治平路30號)。

場次二「清朝將軍愛打卡─從廟宇文物聊澎湖史」文化講座,時間:11月27日(六)下午2時30分至4時,邀請到對澎湖古物有深入研究的陳英豪老師,分享澎湖古物的故事。澎湖寺廟眾多,其中留下許多澎湖水師官兵敬獻給神明的文物,此次講座將透過對澎湖水師官兵生平事蹟與現存文物的對照,從文物來閱讀歷史,更容易理解當時的歷史脈絡!活動地點:澎湖開拓館(馬公市治平路30號)。

場次三「媽宮城內特殊的族群-班兵的後裔」史蹟導覽,時間:11月28日(日)上午9時至11時,邀請到從事本縣姓氏源流田野調查的蔡光庭老師,為大家介紹班兵後裔落籍澎湖的家族軼事,其中包括賴峰偉縣長的賴氏,曾經為烽火館的益明機車行的林氏、掌管施公祠的項氏、右營千總的戴豹、左營千總的高其華等家族故事!集合地點:澄源堂門口(馬公市光明路56號)。

以上3場活動各開放25位名額,將於11月13日(六)上午10時起開放線上報名,相關活動訊息內容,請至本局活動訊息官網查詢報名。為維護參與者權益與珍惜資源,報名後請務必出席;若不便出席參與,請於活動前三天告知。(圖/澎湖文化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