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陳俊諺及林志成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盧義路某巷弄時,發現一名高中女學生神色慌張地站在路旁,員警見狀立刻上前關心詢問,女學生說擺放於置物籃內手機,因不慎掉落在路上,並且來回尋找多時都沒尋得,不知怎麼辦才好。

 

經員警了解後得知,該名女學生在當日騎乘電動自行車時,將手機放在置物籃內,因路面顛簸,導致手機不慎掉落在路上,而於現場來回尋找多時皆未發現,員警隨後積極協助女學生尋找,因當時為夜間時段,該路段又光線昏暗,警方持手電筒沿女學生行經之路線找尋,另揮手示意路過之車輛放慢車速繞道行駛,以免不慎輾壓到手機。

 

員警仔細查看道路上有無手機遺落,甚至連路邊草叢也不放過,拿起警棍將草叢撥開找尋,也彎下身軀往水溝蓋內查看有無手機,不放過任何一絲細節,經員警在周邊詳細的尋找下,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該電動自行車停放位置附近路面上找回手機;尋得手機的女學生,對於警方積極主動服務的精神,給予稱讚,並頻頻向警方道謝,非常感激警方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