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要說再見!」市府第三梯次搬家 受災住戶陸續搬離城中城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城中城火災事故近一個月,高雄市長陳其邁率市府團隊每日持續進行各項災後重建工作,受災民眾也陸續收拾個人物品及行李搬離城中城。高市社會局今(12)日展開第3梯次搬家,協助12位住戶搬家,許多住戶前幾天紛紛將個人生活用品、小型家電等打包整理,向城中城告別,期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郭伯伯一早從臺南騎摩托車到高雄城中城準備搬家,他說,這裡是家人買給他住的房子,原本已購置新的洗臉盆、馬桶蓋等家具,打算重新粉刷裝潢,沒想到一場大火讓他必須重新開始,郭伯伯感慨萬千,「人生下半場發生這種事情,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很謝謝社工第一時間的關懷及情緒支持,陪伴我解決很多問題,未來不求什麼,只求平安健康,好好生活。」
搬家結束後郭伯伯本來要自行騎車返回臺南,搬家公司也很貼心,載郭伯伯及他的機車、行李一起返回台南重新開始。

另一位住戶孫先生,從事清潔包商工作,大火造成他需住院治療,目前出院暫時安置旅館,社工也持續協助孫先生找尋合適租屋處,孫先生自己也很積極,這次搬家除了個人行李打包外,也將洗地機、吸塵器等工作器具搬運下來。郭先生提到,老天爺沒將他生財工具讓大火燒毀,就是希望他能振作起來,感謝社工一路加油打氣,他也已經開始工作,恢復正常生活。

社會局表示,自5日、9日及12日已完成3梯次、32戶受災戶搬家,後續視需求協助安排。除了協助受災戶搬家、安置,一對一的社工服務也都持續進行,協助申請租屋/依親補助,陪同受災戶找尋租屋處或依親,陸續協助後續搬家及返家取物等事宜。照顧受災戶後續生活是市府團隊的責任,全力協助城中城住民安頓家戶,盡速恢復穩定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