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乘光築夢」 小港醫院歡慶23周年永續濟世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小港醫院今(16日)適逢23周年院慶,今年主題為「蛻變.乘光築夢」,郭昭宏院長致詞時,感謝市府與各界支持,讓小港醫院在近幾年不論是創新研究、特色醫療、全人照護都有顯著性的成長,並榮獲高屏地區唯一區域醫院「健康醫院2.0」金質標章最高殊榮,兼顧醫院經營與醫療品質,展望未來,急重症醫療大樓的成立,期盼帶給當地居民更多信任感。

小港醫院今年成立23周年,院方以「蛻變x乘光築夢」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在2樓杏林藝廊設置全人照護成果展,邀請民眾見證小港醫院近幾年在醫療上的努力與突破;另適逢門診區整建,12月將由外科、骨科、泌尿科、皮膚科、婦產科、小兒科共6個門診遷移至4樓,提供民眾更舒適之就醫環境。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林盟喬副局長表示,小港醫院在地紮根、深耕社區之經營超過20 餘年,深獲當地居民的肯定與信任。在COVID-19疫情威脅來臨之際,積極配合市府相關政策,建立防疫網絡與智慧科技防疫,並承接篩檢與疫苗施打等多項艱鉅任務,小港醫院持續精進防疫思維、克盡本分,可謂防疫之表率。

高雄醫學大學吳登強副校長致詞說,高醫的創建是因為需求所在而產生,小港醫院為全國第一家由醫學中心委託經營的公辦民營醫院,在郭昭宏院長領導下,無論是賡續醫療政策、醫療營收成長、醫療品質競賽、健康促進認證,期勉小港醫院持續以聯合國所倡議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 ,守護南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

郭昭宏院長表示,首先要對同仁這一年來防疫的努力表達感謝與敬意,除了防疫外並完成多項佳績,包括SNQ國家品質標章、國家新創獎、醫院CSR 企業永續金獎、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勞動健康特別獎和多項醫療品質競賽獎項。上述榮耀歸功於歷任院長篳路藍縷、苦心經營下,才能有今天的成果。目前正著手院內急重症醫療大樓籌建,強化南台灣醫療服務能量,守護南台灣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

23年前,高醫來到南高雄服務,今後小港醫院將不斷調整目標精準地朝向準醫學中心邁進,提供多元化特色醫療,照顧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守護南高雄民眾的健康,永續濟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