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線上也能東漂,台東4K觀光即時影像新增富山和金樽兩個東海岸熱門景點,帶你沉浸式享受台東藍的療癒!民眾可以到台東觀光旅遊網的療癒幸福小棧https://tour.taitung.gov.tw/zh-tw/media/live-camera/list 感受山風與海浪,將想念的台東景致盡收眼底,感受滿滿的幸福。

台東擁有176公里的超長海岸線,是全國之最,許多民眾來台東最難忘的風景就是超療癒的無敵海景。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更輕鬆地體驗台東美景,台東縣政府發展智慧觀光,繼分別在多良車站、池上天堂路及有「東海岸最美沙灘」美譽的杉原海水浴裝設4K即時影像後,近日也在東海岸的富山和金樽兩大熱門觀光景點增設4K觀光即時影像,無論您在哪裡,只要透過行動裝置或電腦螢幕,就可用4K超高畫質以及270度寬廣視野飽覽台東山海之美。

台東縣政府表示,富山與金樽4K觀光即時影像已在「Taitung Amazing」YouTube平台正式公開上線,採用4K高畫質的規格搭配優美音樂,讓無法到現地遊憩的民眾,也能透過即時影像來一趟線上微旅行。金樽是世界級的衝浪聖地,透過即時影像鏡頭,不僅可以朝聖全台最好的浪,還能見證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的冠軍誕生。富山的即時影像則可以帶領民眾步入東海岸最完整的珊瑚礁潮間帶,捕捉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中,寄居蟹在沙灘上行走及蟹蝦覓食的可愛畫面,感受「台版蘇美島」的熱帶風情。

交觀處處長余明勳指出,台東目前已在多良車站、池上天堂路、杉原灣、金樽及富山5處裝設了4K觀光即時影像,民眾除了在「Taitung Amazing」YouTube平台觀賞,也可以到台東觀光旅遊網的療癒幸福小棧頁面體驗台東療癒系美景。台東4K觀光即時影像上線至今約100天,獲得網友一致好評,瀏覽量突破330萬觀看次數,累計觀看時數41.1萬小時,期望透過提供高品質線上遊覽體驗,推動智慧觀光數位轉型,順應疫情後的新興旅遊型態。

民眾除了可透過鏡頭零時差展現台東真實景致,也可於出遊前預先觀看現地人潮或天氣等資訊,更能在聊天室內與各國遊客互動,交換旅遊心得,讓世界各地的民眾都能在線上東漂,體驗台東的美好。 (圖/ 台東交觀處提供)

台東觀光導覽網影音直播

https://tour.taitung.gov.tw/zh-tw/media/live-camera/list
Taitung Amazing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4jEYvUdpdN9oUALaypG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