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台最大5G AIoT示範場域與產業聚落 – 今傳媒 JNEWS

陳其邁:不遺餘力推動智慧城市 促進傳統產業升級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打造全台最大的5G AIoT示範場域與產業聚落,高雄市經濟發展局今(16)日於市政會議報告「亞灣5GAIoT創新園區辦理進度」,市長陳其邁聽取後表示肯定,認為引進跨國企業帶動城市轉型,進入跨領域整合時代,並舉例傳統產業加上5G AIoT可以在危機看到機會,勉勵大家積極尋找資源、到位解決問題,在變動中與時俱進。

「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由中央相關部會5年內投入110億元,另外搭配高雄市府大力推動006688的廠商進駐租金補貼方案,陳其邁指出高雄轉型的趨勢與發展,強調加大力道進行招商,並協助媒合廠商所需資源與市場等需求,不遺餘力推動智慧城市應用科技,促進傳統產業升級。

同時,為滿足企業安家需求、照顧弱勢民眾居住權益,陳其邁也提及在亞洲新灣區興建社會住宅,他表示,全民利益共享,不分貧富貴賤年少,打造安居樂業的友善環境。

有關市容景觀維護及樹木保護,陳其邁會中重申「高雄市景觀樹木修剪作業規範」及「植栽修剪及緊急搶修工作補充說明」應納入合約執行辦理,若發生不當修剪情形,將依契約辦理後續罰則事項。

此外,因秋冬天候乾燥,陳其邁呼籲注意用電、用火及使用瓦斯的安全,責請消防局持續宣導,以提高民眾防火意識;同時他也關心空氣品質,指示環保局持續落實減排降載等管制措施,並密切監測空氣品質,以利第一時間執行相關應變作為,守護市民朋友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