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2021年全國運動會已順利落幕,高雄巿代表隊奪下45金、28銀、53銅獲得佳績,全運會是一個能夠讓選手驗證訓練成果及發揮的舞台,對主辦的城市來說更是能提升城市運動發展。有鑑於此,小港醫院自105年設立「高雄市優秀選手運動傷害防護聯合門診」,並由小港醫院組團至全運會,照顧高雄市運動選手,提供運動防護及診療,盡一份心力。

2021全運會是第一次與奧運會在同年舉辦,台灣選手在奧運的優異表現引發運動熱潮,運動員在場上勇敢地奮戰,在他們的背後需要強力的支持,包括了教練,隊友,訓練員,以及專業的醫療團隊。

小港醫院,針對高雄市運動選手成立專業門診,由骨科及復健科運動專業醫師共同診斷,包括即時的X光,超音波,安排核磁共振檢查,並提供完善的物理治療,防護教學,藥物,震波,雷射,運醫評估,以及相關運動傷害手術,在這幾年中已經不間斷地服務了百名以上的運動選手。

小港醫院骨科盧政昌主任表示,在此次參與中,各項精彩的比賽及運動明星選手,令人目不轉睛,但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發生在支援拳擊場防護時,看到年輕選手肩膀脫臼兩次,復健休息一年,這在運動選手的黃金時期是非常關鍵的,現在可在場上奮戰令人感動。

2021全運會,小港醫院參與人員包括了骨科醫師,復健科醫師及運動防護物理治療師。除了人員的支援,還動用相關的醫療藥品,衛材,防護設備,甚至如超音波機,體外震波,雷射等儀器,除了感謝團隊盡心盡力,也感謝高雄市運發局,相關醫療機構,運動學校及各體育單位的合作,守護高雄市的優秀選手們。(圖/ 小港醫院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