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週六展成果 邀各族群享受派對氛圍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會前會亮點—「2021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將於本週六11月20日在苓雅區衛武迷迷村舉辦成果展,苓雅區公所特別與鬧著玩節目主持人黃云歆合作,透過影片帶領大家一睹迷迷村風采,高雄市政府也熱情邀請,不論是文藝青年、街舞愛好者、步行或單車族,以及捷運族等,盡情享受這場街頭藝術派對氛圍。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舉辦邁入第6年,今年活動規劃諸多亮點,適合各族群共襄盛舉,像是現場匯集25個國家、83位藝術者,完成187面大型建物牆面彩繪,讓造訪的文藝青年享受被藝術包圍的時光,不用出國,來這裡就能欣賞國際級的作品。今年也設置6幅互動擴增實境的QR CODE,讓藝術從牆壁上跳出來,只要使用手機掃描QR CODE,原本牆上的深海魚,就會活靈活現地躍然於手機螢幕上。

週六活動的主舞台區,也有各界舞林高手齊聚的街舞大賽,高市府表示,這場台灣街舞界的年度重要賽事,今年雖然因為疫情而較晚開放報名,但短短兩週的時間,報名隊伍就上看30組。當天下午2時準時開舞,街舞愛好者屆時別忘了到場欣賞各界好手尬舞。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舊時的鳳山城、左營城,連成總長15.37公里的新生綠廊,不但是城市間的綠道第一排,也是高雄特有的兩輪休憩圈。這對於喜歡步行或騎乘單車者,高市府說,亦可到街頭藝術節享受高雄款的悠哉。綠園道沿路的主題創意彩繪畫作,畫風多元,有童趣、有奇幻,牆面上的毛小孩有的跳起圓舞曲、貓主子則窩在櫃子上休憩。

如果是搭乘捷運到達活動現場的捷運族,從踏出橘線捷運衛武營站5號出口,即可看見三層樓高的巨幅壁畫「歡迎來到我的房間」上,有喵皇迎接。再往前走,迷人且迷幻的衛武迷迷村等待民眾探索;行禮街上則有使用廢棄家具再回收,經過清潔、整理、上色後,成為不可思議的街角藝術。

探訪壁畫之餘,也別忘抬頭看看今年最新的天空藝術,這是用卡典西德拼出一朵朵童趣的花,變成漂浮在半空中的花朵,把陽光當做顏料,在地面上畫出一朵朵的花;還有特殊布料裁出俐落的幾何圖案,搭成顏色飽和的遮陽布帆,把藍天切出不同形狀;還有尚未曝光的幻彩萬花筒,是由七彩水晶板搭配珠串。此外,還可參加裝置藝術打卡現場拿好禮及扭蛋機闖關遊戲,扭蛋機活動最大獎是一台電視機。

街頭藝術節的白天活動很精彩,入夜之後的「星光場」也同樣吸睛。高市府表示,今年活動是2022台灣燈會回歸高雄的會前會,融入「光」的元素,不但有台灣燈會logo搶先看的GOBO燈步道,建軍路上還有夜間燈光投射在主題壁畫上,綠園道涵洞亦設置了氣氛滿點的燈光。而捷運衛武營站、台鐵正義車站皆位於台灣燈會衛武營燈區,歡迎民眾提前感受捷運橘線穿梭衛武營、愛河灣 2 大燈區的便利。

高市府邀民眾參與11月20日登場的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活動內容詳見苓雅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ngyad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