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年底的四項公投,關乎台灣未來的重要發展,今(19)日晚間立委李昆澤在三民公園舉辦宣講活動,誠摯邀請鄉親朋友共同參加,一起了解四項公投議題,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院長、陳其邁市長、台灣基進陳柏惟、康裕成議員、何權峰議員、鄭孟洳議員、邱俊憲議員、高閔琳議員等來賓皆親自到場助講,展現大團結氣勢,現場的群眾超過三千人,氣氛熱烈,齊聲吶喊守護台灣。

立委李昆澤首先感謝長久以來支持、鼓勵他的市民朋友,讓他有動力可以繼續走下去,使得中央問政有表現,地方建設看得見,也得到公督盟唯一連續19會期優秀立委的肯定,在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所率領的「有政府會做事」團隊支持下,李昆澤陸續完成任內各項政績,包括促成鐵路地下化通車、綠廊道土地擘劃發展、爭取陸橋拆除經費4.35億、推動捷運黃線興建、鼎金系統交流道匝道拓寬改善、爭取學校建設經費、打造滯洪防線、爭取勞保虧損撥補300億基金等,並強調所有政策推動的基礎都是民意,有市民朋友的認同、中央政府的支持,高雄才能持續的發展、不斷的進步。

 

鄭孟洳議員表示,核四位於地震斷層帶上,千萬國人無法承擔核災風險。核四不應被有心人士操作為政治議題。投下不同意票,讓核四及國家整體能源政策回歸轉業、理性討論。

何權峰議員斥責國民黨不該為反對而反對,2018年地方公職選舉綁公投,排隊投票到晚上十點半。甚至還有邊投票邊開票的狀況,公平性備受質疑。負責任讓公投和大選分開,避免政治干擾,讓重要政策討論更理性周延,如今國民黨用這議題想要打亂選舉的步調,呼籲12/18公投一定要投下四個不同意。

康裕成議員強調,未來高雄橋頭科園區、台積電進駐產業園區都需要用電,也面臨核一核二將除役的階段,針對「遷移三接」、「重啟核四」都要投下「不同意」票,在這邊拜託大家。

李昆澤表示,如果核能要重啟,核廢料要放哪裡,這幾年的反核活動可以看出台灣人民已經普遍覺醒,非核家園,無懼生活是大家共同的心聲,核四既已停工,就不應該重啟,呼籲國民黨請勿阻礙國家健全的發展。

台灣基進陳柏惟表示,這次公投對國人至關重要,也可以充分展現本土派守護家園的決心,四個不同意,請大家守護台灣,替台灣人出一口氣。

賴清德副總統闡述反美豬、重啟核四、遷移三接、公投綁大選四項公投案,是在阻擋台灣走向國際、不顧安全風險與核廢、阻礙能源轉型及選務亂象的作法。

陳其邁市長表示,用公民投票來深化民主,是民進黨一直追求的價值,現在國民黨把公投操作成黨同伐異的工具,阻礙國家的發展,絕對要站出來捍衛。

蘇貞昌院長表示,政府努力展現施政成果,但是國民黨一再阻擋杯葛,還提出四個阻擋台灣進步、接軌國際的公投案。

李昆澤最後拜託大家,12/18全國公投,共有四個議案,為了台灣的未來能夠穩健發展,要確保台灣能源轉型、促進台灣走向國際、堅持台灣的民主進步,高雄人要用選票展現守護民主的氣魄,展現民主的品質,請大家都投下「不同意」!一定要出門投票,投下「四個不同意」,即「公投大選應分離,擾亂選務不同意」、「核電廢料無處去,續建核四不同意」、「台美關係要緊密,阻礙貿易不同意」、「顧藻礁也顧電力,拖延三接不同意」一起守護台灣,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