踱步上橋驚魂   北鎮警援助老翁安全下橋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楊千慧、劉建佑等2人日前擔服08-10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民眾報案指稱,在高鐵大道垂楊大橋機慢車道上見有1位雙腳踩著藍白拖鞋、身穿條文polo衫老翁沿著機慢車道緩步前行,由於事發在早上車輛往來上班尖峰時段,眾多機車由老翁身旁呼嘯而過看起來實是危險,也令其他行經路過駕駛心驚膽跳。

 

2員警於趕抵到場後,除了立即將開啟警示燈的警車停擋與疏導其他車流安全通行,並透過巡邏車協助將老翁攙扶載送下橋;經了解,原來是65歲蔡姓老翁許久未出遠門,就在事發當天,想說一早要到居住地垂陽大橋的另一端永和市場逛逛,順便採買一些生活必需用品所以就步行上橋。

 

蔡老翁哪知道,一上橋竟是遇見了上班機車潮呼嘯而過,所以驚恐的在一旁緩步前行,還好就在蔡翁驚恐之際遇上好心民眾見狀代為報警求助,員警於協助載送蔡翁安全前往欲到達市場後,不忘提醒蔡翁爾後切勿再以步行上橋,以免會發生有難以臆測的意外或危險,蔡翁則是很不好意思地向警方表達萬分感激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