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到訪慰問並感謝各界善心及志工辛勞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臺南市長黃偉哲今(21)日來到歸仁關心慰問弱勢家戶房屋修繕情形,並感謝陳茂榜基金會、聲寶公司、慈揚基金會、歸仁區行善團、臺南市建築物室內裝修工會,共同為歸仁區弱勢家庭破損的房屋修繕、改善居家環境,讓社會的角落多一份溫暖。

黃偉哲指示:社會局結合民間人力物力資源,透過公私部門合力,積極協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修繕房屋,以改善台南市弱勢家庭基本居住與生活品質,落實弱勢家庭之照顧,自上任迄今,已幫助台南71戶弱勢改善住所,補助金額逾491萬元。

黃偉哲表示:非常謝謝聲寶關愛台南、重視台南,更幫忙弱勢的市民朋友們,南市府也會努力調度各項資源,填補社會安全網的缺口,幫助弱勢能更到位,也謝謝里長、議員,幫忙通過社會福利預算,未來社會福利預算還會陸陸續續增加。黃偉哲今日也頒發感謝狀予各個協助改善環境的單位,市議員郭鴻儀、許又仁、杜素吟、吳禹寰也到場關心改善情形。

家住歸仁的阿雄是中低收入戶,與妻子及3名女兒共5人同住於雞寮改建而成的鐵皮屋,屋內設備及傢俱等相當簡單及老舊;妻子領有視障中度身障證明,長女現於燒烤店打工,次女領有智障輕度身障證明,三女就學中。

阿雄因先前工作意外自高處跌落致雙膝受傷開刀,無法搬重物,只能從事不需負重的臨時性工作,靠著不固定的微薄收入,勉強維持家計,住宅因日久失修,遇雨即屋內漏水嚴重,需擺放約10個臉盆接雨水,嚴重影響生活起居。

歸仁區公所得知後即通報市府社會局媒合慈揚基金會、歸仁區行善團善款與建築物室內裝修工會志工人力,共同辦理住宅修繕;同時媒合陳茂榜工商發展基金會及聲寶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熱水器、排油煙機、瓦斯爐等家電,以改善其居家環境。

黃偉哲市長也誠摯歡迎各行各業共同加入公益臺南隊,社會局將妥善運用捐款及資源照顧更多弱勢朋友,公私協力使臺南成為更美好的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