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 中市南屯國小、大鵬國小奪冠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由中華民國羽球協會主辦的110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日前於台北體育館開始為期9天的熱鬧賽事,共有來自全國各地國小約計3000人同場較勁,台中市有8所國小參賽,其中,南屯國小羽球隊拿下六年級女子團體冠軍、大鵬國小羽球隊也拿下了四年級女子團體冠軍。

南屯國小羽球隊教練王見偉表示,這次拿下六年級女團冠軍,是學校羽球隊在此賽事的首面金牌,去年拿下五年級女團季軍後,大大振奮全隊士氣,全隊全心投入日常訓練,校方為了支持選手訓練亦積極尋求社會資源挹注,更找來了運動防護員及心理治療師給選手們身心靈支持,有選手們的全力以赴,加上校方、家長及社會資源支持才能有此面金牌。

大鵬國小校長呂孝修說,感謝選手們堅持不懈,冠軍戰上在二比二平手局面下,不僅破了兩局對手的賽末點,最後一局更從19:8的落後奇蹟似的急起直追上演逆轉勝!這次奪冠歸功於總教練黃婕羽和鄭宇琪等教練團的臨場指導調度,以及孩子們的堅持和拼勁,與默默陪伴孩子們的師長和家長們,感謝許多人的付出與支持。

市府教育局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非常重視各級學校體育的推展,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是國內國小組羽球競賽最高等級賽事,台中市有8校、23隊報名參賽,除南屯國小、大鵬國小分奪六、四年級女團冠軍外,南屯國小羽球隊亦拿下了六年級男團季軍及四年級女團季軍,接下來還有個人賽,歡迎市民為台中市小將們加油。

教育局指出,感謝各級學校、教練、家長及各單項委員會長期以來在基層運動的付出與扎根,讓台中市各運動種類的銜接體系建置與發展愈來愈好,運動選手都能在國內外大小賽事上發光發熱,未來市府將持續以基層教練、選手及學校的需求為基礎,做學校推動體育運動的後盾,推動學校體育發展相關政策。照片/市府教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