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十週年特別加演來到澎湖,主角國家文藝獎得主金士傑與全方位知名藝人卜學亮不僅舞台魅力風靡澎湖;並透過《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十年的耕耘,兩人師生形象更深植粉絲心中。直擊開演前現場,綿延數十公尺長人龍的劇迷們依序排隊進場,讓演藝廳入座率幾近滿場,在近千名觀眾的熱情掌聲中於澎湖演藝廳感動落幕,劇末眾觀眾起身致意,掌聲如雷絡繹不絕。儘管此劇已連續巡演十週年,卻是首次來到澎湖演出,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局長王國裕表示:「果陀劇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巡演迄今邁入第10年,澎湖為第37座巡演城市,亦為首度跨海演出,讓縣民朋友有機會在澎湖縣演藝廳一睹金士傑及卜學亮精湛演技;《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用“誠實”與“愛”面對生命的過程,用笑來鋪陳真誠的淚,啟發民眾思考生命意義,面對生命的無常,重拾對生命的熱情。是近年來難得的舞台劇演出,尤其更是疫情和緩之後的首場大型演出,縣民朋友對於果陀劇場這次演出十分期待,也重新感受劇場的溫度及感動。」

果陀劇場於110年11 月 20 日(六)澎湖縣演藝廳隆重開演,這不僅是果陀劇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疫情期間仍然演出劇目之一,更是十週年特別加演2021年下半年唯一演出。演員金士傑、卜學亮自接到澎湖場演出訊息後,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全表露無遺。一抵達澎湖機場,國寶級演員金士傑立刻與機場大廳內的迷你版跨海大橋合影,直呼「好久沒有搭飛機好開心」、「這趟演出有重溫旅遊的感覺」;另一邊,同是主演之一的卜學亮整趟行程狂曬美景:「萬里無雲的澎湖藍天」、「暖金色的澎湖日出」、「古樸的街弄巷道」、「煦煦陽光下曬的暖呼呼的戲服等…」非常享受澎湖的天然美景。此外,時隔多年再次來到澎湖。兩人也特地前往品嘗澎湖美食,大啖海鮮,在疫情舒緩期間,久違的搭上飛機跨海來到澎湖,兩人將首次呈現《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澎湖觀眾面前,難得的演出經驗,讓卜學亮在臉書上寫下:「許久沒有搭飛機,許久沒有到澎湖,許久沒有演出舞台劇,許久沒有和金老師碰面,好多的許久讓一切變得更珍貴。」

果陀劇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自 2011年起連續演出十年、累積觀眾破 25 萬人、巡迴場次更將近 300 場次。2021 十週年特別加演澎湖場,現場觀眾興奮表示:「過往曾特別飛往台灣本島觀賞《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很開心此劇能在澎湖當地上演,除了呼朋引伴二刷外,也能讓更多從未接觸過果陀劇場的粉絲們一睹莫利教授的課堂魅力。」果陀劇場一步一腳印深耕華文表演藝術。帶領《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持續創新里程碑。金士傑受訪表示:「《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是我非常珍惜的一齣戲,尤其在疫情壟罩下大家的心情難免憂傷、不振作;看似許多人生嚴肅的課題中,這齣戲將帶給大家非常健康、向上與溫暖的動力,並會發現之中的幽默與歡笑。」2021年後疫情時代,人們更重視身邊所愛,反思生活目標重新調整步調;猶如果陀劇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莫利教授透過生命的最後14堂課,關於「生命」與「死亡」,帶領米奇去感受與表達愛。
(圖/果陀劇場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