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新竹榮服處為榮民眷長輩戴上國旗保暖帽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新竹地區在冬季常因風勢大、體感溫度特別冷冽,近日冷氣團來襲、氣溫持續驟降,新竹榮服處啟動寒冬送暖愛心活動,製作了繡有榮民長輩們最為喜愛、象徵榮譽的國旗飄揚帽子,贈予高齡、特需照顧榮民眷,期使長輩們戴著硬挺保暖的棉帽,感受輔導會送暖關懷照顧的心意。

新竹榮服處近日陸續慰問高齡、獨居榮民眷長輩約計70戶,透過服務人員挨家挨戶的訪視,提醒寒冬常見的低溫警報及連日降雨,長輩們務必留意衣物保暖及身體保健,以及居家用電、用瓦斯等安全叮嚀,酆世俊處長表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部分榮民眷家庭生計受到衝擊,感謝向實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田心緣生態園區捐贈3M背心及白米一批,以及善心人士的愛心捐款,讓新竹榮服處作為四方善緣平台,妥適運用共同照顧好榮民眷。

新竹榮服處在各級主管的帶領下,偕同社區服務組長、志工一同訪視新竹縣、市的榮民眷長輩,為其戴上國旗保暖帽,和3M輕量保暖的居家型背心,期望延續至農曆春節前一波波暖意十足的物資,讓榮民(眷)家庭能夠安心過冬迎新年。

特照榮民王伯伯高齡94歲,獨自一人居住,雖女兒天天返家探視,但榮服處為強化其安全網絡,特請託鄰居梁女士擔任王伯伯鄰託人就近關懷守護。梁女士本身也是遺眷,她笑著說丈夫和王伯伯是軍中同袍,早年住在同一個眷村,年老時還可以當鄰居,幫忙關照是應該的。新竹榮服處寒冬送暖活動除關懷榮民眷長輩,也不忘問候這些默默付出的鄰託人,同為軍眷同袍能相互照顧、無私奉獻的精神,在寒冬中特別感受到堅定、溫暖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