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於11月26日起舉辦「2021來趣左營購消遙」系列活動,26日由「紙風車劇團」揭開序幕,緊接著登場的是27、28日廣邀在地左營店家、手做美食攤位等組成的「蓮潭光影文創市集」,為期兩個周六日由舊城文化協會主導的「主題文化導覽」遊程,還有雄愛民粉絲專頁互動線上抽大獎,邀請不同年齡層的朋友線上線下趣遊左營消遙遊°

整體活動26日晚間7點,由紙風車劇團於左營舊城國小演出揭開序幕°堅持創新做好戲的紙風車劇團歷經嚴峻的疫情影響,現在終於可以與民眾互動現場演出,演出年度大戲《紙風車的魔法書》,由紙風車最有經驗的巫婆「巫媽媽」做為整場演出串場人,跟小朋友說故事。全劇由《巫婆之舞》華麗開場,接著《兵馬俑狂想曲》帶大家看見身為歷史古蹟的兵馬俑也有濃濃的思鄉情緒,再來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動物運動大賽》,有台灣黑熊、雲豹、台灣土狗、長頸鹿、河馬等許多動物都來賽跑。

在開心的活動後,接著《招財貓的故事》讓小朋友體會故事精髓,主角因為失去貓進而發奮努力的故事。最後《神奇黑光劇》讓大小朋友在輕快具節奏性的音樂中,看見獨特的彩色螢光棒棒創造的神奇魔術,隨著不同的拼湊,滿足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舊城國小的演出是由熱心公益的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希望能讓表演走進鄉鎮、深入社區,讓各地的孩子都能有機會能欣賞到國家級的戲劇表演,希望能將藝術帶進鄉鎮、深入社區,拓展孩子在藝術的新視野。

活動不是只有這樣喔!緊接著27、28日將在蓮潭路綠帶區,辦理匯集左營在地、品牌商家、嚴選美食、質感小物及精采的街頭藝術展演「蓮潭光影文創市集」,現場每日抽出Gogoro VIVA KEYLESS、智慧型手機、任天堂Switch等豐富大獎;活動期間,還有線上抽大獎互動活動,更多活動詳情請見『雄愛民-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官方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