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劉邦局、吳鎧丞,日前擔服執行14-16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有民眾報案指稱,於中興路上1棟2樓民宅內有人身體不適需要警消人員到場援助,警方獲報後迅速趕赴,並經會同消防局救護人員趕抵到場關心查看處理。

 

於抵達到場靠近屋門時,就聽聞到由屋內傳向屋外微弱的呼喊聲音,警消人員因深怕會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所以立刻緊急開門進屋救援,當進入屋內後,發現75歲曲姓老翁發出哀號聲,且身體虛弱的與一旁老婦人無助獨坐在床頭;2員警和救護員向2老關心詢問,是不是人有不舒服需要協助護送就醫。

 

此時曲翁對於警消人員關心詢問身體虛弱致無力回應,且一旁婦人也驚恐不已地答非所問,遂經透過電話聯繫上曲翁胞弟,與協助把曲翁攙扶坐上救護車載送往附近衛福部嘉義醫院急診就醫;警方事後與家屬了解,原來曲翁與老伴租屋居住,偶爾會杵著助行器訪尋鄰友泡茶聊天,就在事發當日,曲翁鄰居突然接獲其胞弟來電詢問告知說,兄長身體壯況不佳打了電話又沒人接聽,惟恐會發生意外,所以請胞兄鄰居先就近協助查看,果然在屋外即聽聞曲翁發出微弱的哀號聲,警消人員緊急把曲翁救援護送往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