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官邸開辦PetZania動物學校 親子歡樂體驗貓奴鏟屎官職涯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鈴–鈴–鈴—」PetZania動物學校上課囉!高雄市長官邸很熱鬧,滿滿的家長和孩子們一早就拿著「選課攻略地圖」在市長官邸布置的各個「教室」迅速移動。有限的時間要選讀完全部有興趣的課程是很大的挑戰哪!

PetZania動物學校的課程都是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獨家的動物體驗和寵物課程!想要養動物的家庭依動物別選擇上「汪星人專家」或「貓奴製造所」了解怎麼和汪喵星人當家人;充滿愛心的小朋友選擇「念一本書給牧恩聽」,找一本故事書念狗寶寶聽;想體驗獸醫師工作的選擇「黑糖動物醫院」;別開生面的手做課程「為露西準備一份禮物」,為狗狗找到有家的感覺得觸(或聽、視、味、嗅)覺禮物;無論是大人小孩都搶著和狗狗一起散步的「亨利人生」;還有進階的狗狗肢體語言「汪星語」、防災課程「咪咪你準備好了嗎」也受到較大孩子的青睞!所有課程的助教都由收容所的汪汪和喵喵熱情擔任,現場也歡笑不斷。

高動保處葉坤松處長表示,希望透過多元精彩的課程讓更多人進到學校向動物學習,並讓動保觀念融入日常生活,讓民眾理解動物肢體語言、養育不NG,同時也學會寵物防災知識,讓寵物在危難時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當然,如果大家喜歡今天的課程而且自身條件也允許,也歡迎到動物收容所來帶動物家人回家!

每年創新的高雄吹狗螺音樂生活節,在得到台灣兩大設計獎認證後又有創新。今年,要敲開市長官邸大門開辦PetZania動物學校!快閃提供獨家的動物體驗和寵物課程。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表示,「新生入學」採預約制,請有興趣的朋友隨時追蹤「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粉絲團」手刀報名!

前年的吹狗螺音樂生活節以「收容所的100種可能」打破收容所的既定形象,讓大家感受到收容所可以是充滿歡笑、學習動保知識的場所。去年的吹狗螺以「毛神佈道大會」帶領參與者走入動物的生命歷程,瞭解與毛孩共處的真諦。今年,吹狗螺音樂生活節不但拿了兩個設計大獎(金點設計與Shopping Design),還要進市長官邸辦學校!
高雄市農業局張清榮局長表示,今年的吹狗螺又有創新,是具自有特色與特性的動物學校。希望透過多元精彩的活動邀請更多朋友進入動物學校向動物學習,並讓動保觀念融入日常生活。

動物保護處葉坤松處長說,11月27(六) -28(日)日吹狗螺將進駐市長官邸變身PetZania動物學校!開辦的課程有:汪星語的狗語課、獸醫師體驗的健康課、亨利人生的體育課和寵物防災準備的綜合課等課程,在獨家的動物體驗與闖關遊戲中將可學習寵物防災知識,理解動物肢體語言,甚至是在養育不NG的重要觀念!歡迎大家熱情報名來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