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動保處公布的流浪狗數字約2千隻,但農委會全國各縣市流浪狗的資料,台南市約2萬隻,位居全國第26都第1,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認為流浪狗的暴增和TNVR政策執行不利有很大關係,如果大家擺爛將成台南的災難!

李啟維議員表示:台南市是最早實施流浪動物TNVR的城市,也曾是各縣市羨慕取經的對象,曾幾何時台南市成為流浪狗最多的城市,他舉一些縣市的例,都是里長、議員、動保團體、政府共同配合執行TNVR政策,斷絕源頭繁殖,流浪狗數量才能獲得控制降低,反觀台南市如果一昧反對回置,不遵守TNVR政策,流浪狗還會繼續增加!

李議員說最近民眾反映:光是下營大屯、學甲陳姓懷恩堂、瓦寮等魚塭就超過600隻未結紮流浪狗,問題相當嚴重,他說學甲前陣子因流浪狗造成意外事件,政府不堪各界一片指責韃伐聲音,大量捕捉附近流浪狗不再回置,造成收容所狗滿為患,照理講流浪狗應大大減少才對,怎會越來越多實在值得大家深思!

李議員再次呼籲:動保處應積極和各區里長聯繫,里長是最清楚流浪狗困擾點,誰在何處餵養及棄養熱點,並建立當地愛爸愛媽友好合作模式,強化棄養寵物稽查,唯有政府與里長、愛爸愛媽、動保團體等多方協力合作,迅速掌握流浪狗動態,執行流浪狗TNVR工作,並落實寵物登記絕育等工作,唯有如此流浪狗才能獲得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