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110學年度全國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子組第二級預賽,昨(24)日下午於屏東國民運動中心四樓籃球場持續進行賽事。負責承辦的美和科技大學董事長劉忠志指出,該校去年籌組大專女籃球隊,今年即開辦這屏東縣首次舉辦的比賽,歡迎大家即日起至30日一起來觀賞精彩球賽,並為參賽球員加油鼓勵。

UBA110學年度全國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子組第二級預賽,在教育部體育署、全國體育總會、屏東縣政府指導下,大專體總主辦,美和科大承辦、屏東縣體育會籃球委員會協辦。24日起在屏東國民運動中心點燃戰火,遵循最新防疫規定下,開放球迷進場。


美和科技大學董事長劉忠志在開幕致詞表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及體育署近年大力推動「運動兩性平權」和「企業社會責任」趨勢下,美和科大積極爭辦與取得國內大專籃球運動聯賽賽事活動,該球賽第一次在屏東縣舉辦,具有象徵意義和整體運動設施環境和運動文化水準的大幅提升,以及社會認同。此外;美和科大駐校董事吳天福、太平洋百貨公司董事長黃雀、屏東縣體育會籃球委員會總幹事陳育仁、屏東女中校長楊榮豐、裁判長歐陽正德等多位貴賓到場觀賞比賽。

美和科大副校長王建臺開幕式致詞,祝賽會圓滿成功。

美和科大副校長王建臺也表示,美和以棒球、護理聞名於國內外,現在美和科技大學將秉持全球的趨勢和社會責任,鼓勵縣內女子運動發展;委請顏君彰博士籌備及成立女子籃球運動競技代表隊,展開與全國優秀女性運動員的文化對談,為球員們提供安心揮灑熱情與汗水的舞台,努力成為屏東縣第一支甲級UBA的大專校院女子籃球隊、城市球隊等,協助女孩們在生命中創造不平凡的自己。

該比賽除在地的美和科大,還有中國醫大、真理大學、中央大學、嘉藥科大、國立體大、臺北商大等7支球隊,每天進行三場賽程,7天將21場次的球賽,僅最後一天30日上午10時開賽,其餘皆於下午13時30分展開。在美和科技大學董事長劉忠志主持開球儀式,並致贈屏東女中籃球隊練習球後正式燃起戰火。(圖/美和科技大學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