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藉代保管包裹真斂財  北門警成功阻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林宗翰及蔡佳汶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轄內某銀行行員報案,表示有一名女子疑似遭詐騙,警方到達現場後,銀行行員立即向警方表示該名劉姓女子臨櫃欲匯款新臺幣23萬元,行員關心詢問劉女匯款的用途,劉女向行員表示要幫朋友代保管包裹,包裹已在台灣的海關需要付費才能將包裹領回,行員發現劉女的回答有異狀故立即通報警方。

 

警方詢問劉女發生事情的始末,劉女向警方表示日前使用臉書認識一名美國朋友,聊天後發現興趣相投於是雙方互相加入LINE,隨後告訴劉女因疫情原因故無法直接返台,因在未來想要返回台灣生活,於是需要先將美國的包裹寄回台灣,要求劉女先行代領及保管包裹,領回包裹費用共需新台幣23萬元,劉女毫不猶豫便前往銀行匯款。

 

警方了解後告知劉女此為詐騙手法,經警方勸說並提供各類詐騙手法後,劉女終於了解自己遭詐騙,所幸劉女未將款項匯款而遭詐騙,警方告知劉女若爾後有遇到任何問題都可隨時撥打165或是派出所電話作為詢問,最後劉女十分感謝銀行行員的機智報警及警方的耐心說明,讓他可以免於遭到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