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巡佐陳東焜、警員李宇喬日前擔服12-14時金融機構巡守勤務之際,巡經中興路嘉義玉山郵局察覺服務櫃台處郵局行員正在與1位欲辦理匯款婦人對話提問著,陳、李2員察覺異狀後,靠近加入與行員對54歲陳姓婦人關心了解。

 

陳婦一面拿著手抄帳戶紙條與郵局臨櫃行員表示說,她要辦理匯出款項到紙條上書寫帳戶,惟行員發覺陳婦匯款理由有異,而加以關心提問;2員警見狀加入與行員對匯款陳婦進一步關心了解,得知站在服務櫃檯前的陳婦,在還沒來郵局前就有接聽到電話,通話中的另一方自稱係其孫子,且告知自己在外地工作,由於上班用的代步車輛故障急需要修理費用新臺幣6萬元給付修車廠。

 

經警方對陳婦手抄紙條帳戶查證,為遭通報詐騙警示帳戶,並提供相關案例讓陳婦了解以分辯真假,陳婦聽聞警方一番解說與冷靜思考後,才打消了執意欲匯出款項到假冒稱孫子提供詐騙帳戶,警方與行員積極關心攔阻守護住陳婦辛苦積蓄免於遭受詐騙,獲陳婦口中直道說出,日後若遇到類似情事定會謹慎查證,更是非常感謝警方與行員的及時解說攔阻,才能夠保護住辛苦積蓄免於遭受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