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迷途北港路上 北鎮警暖心援助護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陳煥然、林建宏,日前擔服執行16-18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在北港路段上,見有一位手提包包、身穿短褲、條文毛衣老婦,面色顯露出疲憊茫然無助樣在路上踱步疑似有事需要協助。

 

正在線上巡邏的陳、林2員接獲通報趕赴查處,於抵達到場,經予向老婦關懷提問姓名、家住那裡?為何1人在此徒步行走,然老婦對於警方詢問都只是默默地搖著頭回應不知道;過程中警方察覺老婦手提有1只包包,經同意檢視發現包包內有老婦姓名與家屬聯絡電話等,另詢問確認是不是80歲劉姓老婦,這時劉婦才點起頭來說「對啊」。

 

經連繫家屬與協助載送劉婦安全返家,警方事後與家屬了解得知,劉婦平時都有於住家附近運動習慣,所以家人放心的讓她一個人外出,惟到了晚上用餐時家人仍是未見劉婦返家,所以急忙四處找尋,就在找尋過程中接獲警方通知,告知人已平安載抵返家,警方於將蔡婦交由家屬接應進屋準備離去時,獲家屬和劉婦對好心報案民眾和警方熱忱為民服務之舉深表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