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企業支持高雄竟遭扭曲 「高雄正能量」痛批柯文哲、藍營糟蹋高雄人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長期承擔全國最高碳排污染,依法、依情理爭取台電等單位協助地方公共建設,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扭曲為「出生就好命」。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高雄正能量」成員鄧巧佩、林志誠、黃雍琇及李庭慧痛批,柯文哲身為「南電北送」最大受益者卻得了便宜又賣乖,傲慢心態展露無遺,部分高雄在地國民黨民代隨之起舞更是令人匪夷所思,根本是為了政治利益糟蹋高雄人!

前金新興苓雅區議員擬參選人鄧巧佩指出,高雄市長年承擔全國最高的發電量與碳排放量,本身卻僅使用一半電力,這是早年國家能源政策對高雄人的虧欠,台電等公司本於企業社會責任,願意協助地方優化城市環境,在法、理、情上均無不當,身為「南電北送」受益者的柯文哲卻以「有人出生就好命,阮是用命在打拚」來回應媒體,這種無視因果、扭曲脈絡的說法,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大岡山地區議員擬參選人林志誠表示,國營事業協助地方建設的合理性不能只用金額大小來評斷,高雄的煉油、發電設施數量都是全國之冠,光是發電機組就有多達17座,衍生的環境問題也最廣、最深,真正「用命在打拚」的不是柯文哲,而是數十年來為國家經濟發展承擔污染的高雄人,拿數字大做文章,只會更讓人看出柯文哲的自私自利與目光短淺。

對於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質疑中央政府「偏愛」高雄市,前鎮小港區議員擬參選人黃雍琇批評,陳麗娜是小港在地民代,理應知道煉油廠、電廠對於地方環境的影響,即使她不願好好替選區民眾爭取建設,也不應該跟著扯後腿、說風涼話,把小港人的權益置於政黨利益之後,假如未來相關建設因此生變,請陳麗娜向高雄人、小港人道歉!

旗山美濃等區議員擬參選人李庭慧說,企業願意回饋地方建設是美事一樁,近日許多人刻意予以扭曲,無非是想轉移民眾對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關注,為顏家涉入的各項弊案投下煙霧彈,然而這種有損高雄市民權益的卑劣手段,不可能獲得多數人民認同,盼有心人士適可而止,別讓高雄鄉親成為政治口水下的犧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