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品格教育 誠信列車開向原鄉 扎根校園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為推動品格教育,嘉義地區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嘉義營業處、煉製研究所、溶劑化學品事業部,於3/3日攜手嘉義市政府政風處、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砂糖事業部虎尾糖廠、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於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國民小學辦理「油嘉啟航 溪手相廉 油你真好」校園誠信活動。

 

本次活動在已有上百年的台灣第一所原住民小學達邦國民小學辦理,首先由達邦國小學童傳統鄒族童謠迎賓鼓開場,整齊劃一的鼓聲,搭配純粹清亮又富吸引力的歌聲,令人驚艷,緊接登場的是一群熱愛說演故事夥伴組成的「蒲公英劇團」,團員們生動活潑的扮演多種海洋生物及虎斑貓,演出誠信品格為主題的廉政戲劇。

達邦國小校長林進富表示:達邦國小於108學年度成立民族實驗學校,在極力推動、傳承鄒族文化的同時,紮根學童品格是學校教育的責任,也是形塑人的價值所在,「誠信」是品格中重要的一環,期許每位孩子都能實踐,感謝台灣中油公司、台糖公司、五河局與嘉義市政府政風單位共同推動校園誠信品格教育,將誠信與法治觀念融入於劇情,以生動逗趣的演出,培養學童分辨是非之思考能力,相信對孩子人格養成過程中,可以留下深刻印象。

 

嘉義市政府政風處副處長劉孟政指出廉政署近年來大力推動廉潔教育向下扎根,培育誠信品德,本次活動透過短劇表演及闖關遊戲,持續推動校園誠信巡演,就是要讓孩子從小養成廉潔的信念,有正確的觀念就能做出正確的選擇,也更能夠與他人建立起誠信的友誼。最後,台灣中油公司溶劑化學品事業部政風組黃俊澤組長特別串場演出維護秩序的警察叔叔,成功吸睛學童,黃組長期許孩子們藉由觀賞劇團生動有趣的演出及廉政闖關遊戲寓教於樂的方式,瞭解到廉潔誠信的價值與生活的密切關係。

 

本次活動打破地域限制,整合行政機關與國營事業等資源,以可愛造型胖卡餐車象徵誠信列車開進校園,創新宣導方式讓學童非常驚喜開心,期許未來各政府部門可以協力建立夥伴關係,共同推動誠信教育。台灣中油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嘉義營業處顧清塗處長於活動後表示,本次有機會結合嘉義地區中央與地方機關一起舉辦活動,讓外界感受到台灣中油公司回饋社會的用心,作為企業表率,帶動學童認識並推廣「關懷社會與環境、打造永續發展的美好家園、以人為本」的價值理念,最後,參加活動的學童拿著「誠信、廉潔、反賄、食安、環保、反霸凌、拒毒」標語牌,展現推動廉潔教育的主軸,這也代表廉潔誠信種子於達邦國小發芽生根,透過中央與地方機關跨域合作不斷推動,種子將茁壯成更大的樹林,守護著這座誠信幸福的美麗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