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興達電廠造成全國大停電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今日上午9時7分,全國各地出現大停電現象,台電興達電廠副廠長蔡銘洲出面對外說明,表示整起停電原因,是廠內一個開關設備故障,造成龍崎高壓變電所出現問題,導致整個南部地區的電力供應,出了大問題。

副廠長蔡銘洲強調,這起大規模停電原因,不是整個機組出狀況,而是因為廠內的一個開關設備故障,但詳細原因還在調查中,現已緊急讓可以運轉的設備先啟動,而壞掉的故障設備,將安排檢修。

針對今日的興達電廠事故,造成全台停電戶數共計約549萬戶,截至15點目前已復電約442萬戶(已逾8成),尚餘台南、高雄及屏東地區共約107萬戶,目前機組已陸續啟動,將在今晚全部復電。

台電指出,除啟動水力機組、汽電共生、需量反應等措施支援,南部各電廠巡檢完畢後已陸續啟動併聯,包括南部電廠2、3號機、興達電廠燃氣1至4號機的氣渦輪機、嘉惠電廠一、二期、豐德1、2號機、麥寮電廠1號機等機組。

台電說明,機組從併聯至滿載發電需要時間,預估至18時尚待恢復的供電量約400萬瓩,後續依機組恢復運轉情況陸續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