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體力不支  長榮警援助老翁護安全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警員郭惟茵、侯信宇,日前執行下午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在新建街巷內,發現一位年邁老翁疑似因為身體不適獨坐歇息,郭、侯2員獲報後迅速趕赴關心查處,現場經與老翁檢視詢問意識清楚,只是對於警方的關心提問回話時似有重聽情形。

 

2員警詢問過程中察覺,該83歲張姓老翁即就是住在平等街一處巷內,經員警了解,張翁係因為家人都外出上班,他外出想走走曬曬大太陽,順便前往垂楊路上的便利超商繳付電訊費用,只是途中因為膝蓋退化加上體力不支,才會走走停停地稍微坐下歇息,而被熱心路過民眾發現與代為向警方報案求助關心查處。

 

警方對張翁細心檢視詢問,確認身體上並無的任何不適情形,於是協助攙扶張翁安全前往超商辦理繳付通訊費後,再協助載送張翁平安返家;而於攙扶載送張翁返家後,2員警不忘與張翁勸撫告知,歲數大若是獨自外出散步離住家太遠體力不支容易發生危險,加上近來氣候變化大應要注意自身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