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迷途醫院外 北鎮警援助安全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黃智瑋、呂佳峰,日前執行近午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於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前,見有1位髮白、身穿紅白色格子襯衫的老翁,該老翁面色顯露出疲憊茫然無助樣地在北港路上徘徊疑似迷途需要警方關心協助。

 

2員警接獲通報趕抵到場時,見老翁已被醫院人員引導坐在等待區大廳內歇息,經與老翁關懷提問姓名、家住那裡等關懷提問?這時老翁臉露疲倦焦慮神情趴扶在椅背默默不語;經檢視,老翁身上也未攜帶任何相關身分證件,2員警先是將老翁,並攙扶坐上車內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身分。

 

查詢過程中,警方遞上茶水與老翁閒聊,安撫舒緩其焦慮不安情緒,此時老翁回應說,係因為忘記了回家的路怎麼走,走著走著看到前面有一家醫院,所以來到醫院外與服務人員問路,才由醫院人員得知老翁難處後,代為向警方報案關心查處。

 

經予查詢比對,確認到66歲林姓老翁為居住本市居民,且經透過電話聯繫上家屬,並與家屬告知正把人載送返家途中,當警方把林翁載送抵家,交由家屬接應進屋後,獲家屬對於警方和醫院人員的熱忱為民服務深表感激。